文化和旅游部第三批旅游市场集中办案活动在青岛举行

2021年05月25日17:1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文化和旅游部第三批旅游市场集中办案活动在青岛举行

民网青岛5月25日电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部署,5月17日-21日第三批文化和旅游部集中办案活动在青岛举行,来自云南、河南、广西、湖南等18名参训人员会同青岛市办案人员对某旅行社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指定购物店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调查、办理,目前该案件已基本调查完成,确定了某旅行社不合理低价游、指定购物店的违法违规事实。

文化和旅游部第三批旅游市场集中办案活动在青岛举行

青岛市紧紧抓住本次集中办案的机会,组织各区市执法人员进行了观摩、学习。活动期间通过直播旅行社现场检查、调查询问、讨论交流等方式,实现了参训人员和办案人员的同步办案,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观摩人员和办案人员的能力。

一是拓宽办案思路。通过集中讨论,参训人员结合各自的办案经验和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各抒己见,围绕案件从不同的思路、角度进行了分析判断和谋划,为案件的查办工作提供了多种方向,提高了案件的查办效率。二是增强实操能力。通过制作立案审批批、现场检查笔录等,增强了执法人员对法律文书格式规范的掌握,提升了实际办案能力,确保办案程序规范、合法。三是深化法条理解。通过讨论、辩论,执法人员结合具体案件和旅游企业操作惯例,进一步深化了对《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理解,特别是围绕“不合理低价游”中成本和支出的确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基本理清了“不合理低价游”中成本和支出的确定,为今后查办“不合理低价游”案件提供了重要借鉴。(图/文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