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五莲即将启动全面复学

2021年11月15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日照11月15日电(聂俊穹)14日,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教体局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县广大家长朋友的一封信》。信中表示,疫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立即启动密接者、次密接者和所有风险源筛查工作,组织开展了两轮核酸检测,师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即将启动全面复学工作,并请各位家长继续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孩子确需出日照市的提前3天向学校报备。

附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

10月25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改变了全县师生正常的工作和学习秩序。县教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从快从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保障师生生活、学习和安全,本轮疫情实现校内零传染。

疫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立即启动密接者、次密接者和所有风险源筛查工作,组织开展了两轮核酸检测,师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走读制学校全部停止线下教学,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寄宿学校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所有留校师生一律不准出入,每天进行3次体温检测,以班级为单位规划师生活动路线、单向流动,避免交叉接触。对教室、宿舍等学生活动区域定时通风消毒,创造安全有序的生活学习环境。关注疫情隔离给学生带来的情绪波动和心理变化,借助空中课堂平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聘请市直学校6名心理咨询师提供专业心理疏导和咨询服务。为全封闭管理学校增配12名医护人员和20余名教师,筹集口罩、防护服、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0余万件,满足师生在校基本防护和就医需求。多方沟通协调解决食材配送问题,购买蔬菜、肉、米面油等食材500余吨,调拨防寒大衣、被褥6000余套,发放防寒衣物16000余件,保障在校师生基本生活需求。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教学方式改变、校园全封闭管理等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目前,我县即将启动全面复学工作,为了孩子的安全健康,请各位家长继续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坚持每天为孩子测量体温,至少检测两次核酸,复课当天携带健康码、居家体温检测记录等材料返校。二是教育孩子遵守防疫要求,复课后让孩子每天“两点一线”往返学校,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常通风、勤洗手,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三是如实上报孩子及家庭成员的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或与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时,主动向学校报告。四是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孩子确需出日照市的提前3天向学校报备。

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家校共同呵护,孩子的美好未来需要家校共同努力,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愿您的孩子健康成长!

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11月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