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青岛启航

2021美好生活形象大使推选大赛启动仪式暨美好生活创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30日09:3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4月30日电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由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主办,青岛旅游集团、青岛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大众报业集团山东新闻大厦联合承办的2021年4月27日,2021美好生活形象大使推选大赛启动仪式暨美好生活创展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青岛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王红

现场,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青岛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王红代表本次活动承办方向诸位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提到本次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启动仪式活动,王红说:“美好生活形象大使推选大赛就是引领、推动、创造、呈现美好生活,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参与。此次美好生活创展论坛的举办不仅是旅游业勇于创新,直面挑战的重要举措,也是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业整合传播、推广、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全记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全记致欢迎辞。“自2020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行业进行了大洗牌。青岛作为沿海旅游城市也经受了考验,但在考验中,青岛文化旅游行业积极主动出击,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推陈出新,加大产、服务与行业创新力度。此次活动以美好生活的创意、传播、推广、呈现为目标,聚合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具有非凡意义。”

山东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董廷之

山东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董廷之代表主办方精品旅游促进会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肯定。

在开幕环节,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徐庆光代表承办方大众报业集团山东新闻大厦,感谢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对此次大赛的统筹安排,同时对承办方青岛旅游集团、青岛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及相关部?媒体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原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首席专家杜文彬 列席。代表着山东精品旅游促进会对活动的支持与肯定。

幸福是一种主观感受,美好生活则是可以被“量化”的。2020年7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重磅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青岛与上海、长沙、长春、北京、昆明、济南、海口、深圳、厦门等城市一起登榜,所以美好生活形象大师推选大赛选择青岛启动,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现场,大众报业集团山东新闻大厦董事长、总经理支英珉发布了《2021美好生活青岛宣言》,该宣言畅想未来美好生活场景,通过美好生活形象大使,我们将把这些场景IP化,实现移动互联的快速传播,实现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呈现、体验,推广、传播、表达,打造“人、货、场、能”聚合的美好生活体验展示平台。

仪式现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美好生活形象大使推选大赛的举办正是向人民传达这份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夙愿。大赛将以平台模式联动文化、金融、健康、科技、时尚、培训、旅游、传媒等8大产业推进,通过山东各地市的集中选拔、培训,打造集“吃、喝、玩、乐、购、游、娱”于一体的美好生活形象大使,自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文化层面向大众传播,推广美好生活文化、理念、方式,打造立体的美好生活场景,推动山东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将在济南、济宁、青岛、潍坊、烟台、临沂六大分赛区开启报名,5月到9月各区陆续举办分赛,10月份在济南推出总决赛。

2021年,正值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恰逢建党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年,一个全新的发展格局拉开帷幕。在“十四五”规划蓝图中,国家提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以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构未来社会中的美好生活蓝图。在美好生活创展论坛分享环节,清华大学文产(北京) 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分院总经理,山东特色小镇联盟秘书长史军、支英珉等专家就美好生活构建以及视频栏目创作展开了深入分析。

颁发聘书

本次论坛还推出“海鸥文旅特训营”项目。该项目由山东大学创业训练营与大众报业集团山东新闻大厦联合创办,聘请文旅产业学界、业界专家为文旅行业企业机构、个人赋能,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和美好生活体系构建。

仪式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美好生活形象大使将在每年一届持续举办下去,打造成常年的文化IP平台。选拔出一批批优秀的省内优秀的文化旅游传播者,推出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文旅企业、产品、使美好生活理念与创新渗透到文旅融合与城市乡村发展的方方面面。(图/文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