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相逢 鲁黔相约

2021“多彩贵州 度假康养胜地”(济南站)主题旅游推介会举行

2021年04月19日18:2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19日电(谈媛)19日上午,2021年“多彩贵州 度假康养胜地”(济南站)主题旅游推介会在山东剧院举行。

山东贵州两省虽远隔千里,却渊源深厚。为进一步开拓双方旅游客源市场,加快两地文化旅游合作,贵州和山东两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推介会上签署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贵州、山东两地将迎来新发展、获得新收获。据介绍,2021年,鲁黔两省将在区域联动、信息互通、产业投资、资源共享、人才培训、文旅交流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在推介活动现场,贵州银饰、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了非遗活态技艺展示,以及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创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

贵州银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非遗活态技艺展示(摄影 谈媛)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心富表示,希望以此次贵州文化旅游主题推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文旅合作,助力双方旅游合作深入推进。

山东是儒家思想的发源地,贵州则是儒家思想重要的兴盛之地。近代以来,贵州籍晚清名臣丁宝桢、山东党组织创始人邓恩铭等一批代表人物,在山东传下佳话。上世纪90年代以来,山东青岛与贵州安顺、铜仁持续交流合作,成为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

2021年“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主题宣传推广(济南站)活动启动仪式(摄影 谈媛)

作为经济发展大省,山东坚持文化旅游强省,打造的“好客山东”品牌闻名大江南北。贵州位于中国西南,面积17.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600万,素有“山地公园省”的美誉,是国家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森林覆盖率近60%。目前,贵州省9个市州已有8个通高铁,是中国西部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和村组通硬化路的省份。

推介会上,2021年“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主题宣传推广(济南站)活动启动仪式同步举行。贵州省还发布了2021年度针对山东省的系列旅游优惠政策。

贵州省歌舞剧院和贵州省话剧团的演员们为观众带来文化旅游推介展演(摄影 谈媛)

贵州省文化旅游推介展演《山人之贵》(摄影 谈媛)

贵州是旅游大省,原始的自然生态、奇特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塑造了“多彩贵州”的形象品牌,是天然的度假康养胜地。同时,贵州还是少数民族聚居地,17个世居少数民族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将贵州渲染成一片民族歌舞的海洋。推介会最后,来自贵州省歌舞剧院和贵州省话剧团的演员们为观众带来文化旅游推介展演《山人之贵》。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