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主持召开济南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0年12月11日09: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立成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12月10日下午,济南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要求,审议有关议题,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副市长尹清忠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牢牢把握对外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分析“世界转型过渡期”国际形势的演变进化,准确把握“历史交汇期”我国外部环境的基本特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期”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以新理念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济南市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着力建设黄河流域对外开放门户。更加深度融入“一带一路”,进一步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不断深化与沿线国家合作,进一步健全国际化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国际交往功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涉外领域风险隐患。要强化风险意识,胸怀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不断增强自身竞争能力、开放监管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张茜 摄影:张宪政)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