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山东省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胜利闭幕

2020年12月04日14: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4日电 11月30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山东省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胜利闭幕。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枣庄市政府、山东省石油化学工会、山东化工技师学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集体颁发了奖杯、证书,来自全省化工企业职工选手、职业院校师生选手、领队、教练参加闭幕式。

技能大赛现场

技能大赛现场

技能大赛现场

会上,学院、枣庄市有关领导作了致辞,大赛裁判长作了技术点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发表讲话。会议强调,广泛组织开展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手段。本次大赛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举办。“十四五”时期,石化行业将以提高全行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为重点,重点在产业结构调整、创新能力提升、绿色和数字化转型、企业竞争力水平、经济效益和经济效率等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都离不开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因此必须加大对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力度,为化工行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能人才支撑。

技能大赛现场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化工专项行动办等六部门联合主办,山东省石油化学工会、山东化工技师学院联合承办。本次大赛历时4天,设有化工检修钳工和化学检验员两个赛项,每个赛项分成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三个组别,共169支代表队,338名参赛选手参赛,为历年来山东省化工行业最大规模的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获得各职业(工种)第1名的职工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向省总工会推荐申报“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大赛获得各职业(工种)前2名的职工组、教师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郭一博)

(责编:宋歌、崔永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