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委书记江山调研生态环境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年11月21日11: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21日电 11月20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委书记江山调研全区生态环境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纪亮,副区长赵琳陪同调研。

现场考察

江山先后察看了友谊苑小区北门路段零散施工扬尘治理和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情况。随后,在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生态环境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现场考察

江山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特别是班子调整以来,区生态环境分局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带领广大环保干部积极克服困难,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区委对此是满意的。

会议现场

就做好下步工作,江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治理,聚焦道路洒水、工地扬尘治理、餐饮油烟管理、加油站监管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完善工作措施,明确部门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持续转变工作作风,锻造一支忠诚、硬朗、担当的历下环保队伍。要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干部再学习能力,特别是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协调联动,与住建、城管、市政、绿化、水务、交警等部门和各街道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健全督导考核机制,会同区委、区政府两家办公室和纪检、组织等部门,加强督导考核,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健全完善工作例会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通报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济南市历下区委书记江山

区委督查专员,区委政研室、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区生态环境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姚家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济南市历下区委办公室)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