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省分行成功举办2020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大会

2020年11月25日15: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25日电 11月25日,由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举办的2020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建设银行总行资深产品专家张剑涛、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资深副经理冯汝臣出席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行支持山东省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之一。

生态大会上,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领导围绕“金融科技助力跨境电商发展与全球产业链重构”,解读了今年来跨境电商领域金融政策、金融科技的应用对跨境电商发展的有益影响。

论坛场外搭建了建设银行产品展台,将由建设银行专业人士全天展示讲解支持跨境电商行业的“全球撮合家”平台和纯信用、全线上贸易融资产品跨境快贷。“全球撮合家”平台是建行搭建的开放式B2B撮合平台,通过发挥金融科技、大数据应用及全球布局优势,对跨境交易场景下的海量数据,从供给和需求的角度进行精准匹配和智能推送,为企业提供“跨境撮合”、“数字会展”、“中欧班列”等综合服务。跨境电商企业可通过平台享受找订单、找货源、找投资、找合作等服务。

目前,山东省政府正加快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大支持外贸新业态和新模式,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此次生态大会是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商务厅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的重要合作举措。建设银行将以本次生态大会为契机,加大产品创新和政策支持,全力支持山东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鲁启轩)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