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省分行网点“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2021年06月20日14:0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0日电 “真是太方便啦,在济南建行的网点智慧柜员机上插入身份证就能看到我的公积金贷款和缴存信息,还能打印不动产证明。我常年在外出差,办事不用专门回河南跑一趟了”。 家住河南在济南出差的李先生,首次体验了建行山东省分行智慧柜员机“跨省通办”业务后感叹道。得益于建行网点办政务方便、快捷的优点,李先生表示以后办政务服务就来建行。

查询菜单展示

记者从建行山东省分行获悉,6月19日,建行山东分行智慧柜员机“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涵盖社保医保、公积金、不动产等高频热门应用,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少跑腿”、“就近办”、“一地办”服务,进一步促进华北、华东地区人口流动,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跨省通办”专区建设是以建行前期网点办政务为基础,进一步加大网点开放力度,更好的服务企业和百姓,助力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本次专区承接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安徽、青岛、河南和湖北8个省市的122项“跨省通办”事项,同时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青岛、河南、江苏和上海8个省市输出了包含国家“跨通通办”清单事项在内的山东省20项高频政务服务,为广大企业群众免去了奔波之忧,省时又省力。

界面展示

山东作为京津冀区域的辐射省份、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组成,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行山东省分行作为国有大行,将继续深化政务服务跨省合作,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务实举措,为“政务服务一体化融合”、公共服务资源合理配置和普惠共享贡献力量,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让更多群众得到实惠。(李伟)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