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日·美好小康丨作家徐锦庚与高淑贞带你云逛三涧溪

2020年11月21日18:59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中国一日·美好小康丨作家徐锦庚与高淑贞带你云逛三涧溪

11月21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一日 美好小康——随作家走进故事》大型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正式开启,直播以文学艺术视角,跟随二十余位作家走进全国脱贫攻坚重点地区,直击感人扶贫事迹,见证振奋小康生活,全景展示了这些地点脱贫后的小康生活,用21束幸福之光,点亮中国版图。

作家、人民日报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与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在直播中带领网友云逛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讲述三涧溪脱贫后走向小康生活的故事。


首先徐锦庚与高淑贞带大家来到三涧溪村的乡村振兴展馆,在讲解员介绍下,我们了解到了三涧溪村的历史以及村民现在的美好生活。


接下来,徐锦庚和高淑贞将带领大家前往三涧溪村的美食街,顺着马路,我们可以看到路边的建筑整齐划一,展现了三涧溪村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在王元虎的店铺,我们看到,他们正在进行直播,通过网络电商销售当地的特色黑猪肉产品。

去年,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济南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三涧溪村投资5200多万元,建起了农创园,为青年创业者搭建起了平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回乡创业,为三涧溪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来到赵顺利粉丝坊,村民赵顺利正在忙着装修,他已经从地地道道的农民,变成了网红打卡美食街店铺老板。

从赵顺利的粉丝坊出来后,徐锦庚和高淑贞带着大家向文化墙区域前进。

航拍展示三涧溪村容、村貌

高淑贞表示,三涧溪村现在的发展变化,这绝对不是一个人能做成的事,其实这是整个村班子集体的智慧、集体的努力,也离不开村民的支持,这才有了今天的三涧溪村。

徐锦庚说,刚才在村史馆看到的是三涧溪村的过去,这一圈走下来看到的是三涧溪村的美好未来。希望三涧溪在乡村振兴上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也欢迎网友来到三涧溪做客。

通过镜头,实地展示了三涧溪村近年来紧跟政策脚步、挖掘近郊优势,着力发展三产,在古村旅游、培训、康养、餐饮等方面做文章,先后建设了乡村振兴展馆、乡村振兴学院、农创园、美食街、农夫市集等项目,助推农民多渠道、多元化增收,让农民致富路越走越宽广,收入一天更比一天高,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