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警:“雨”我同在 护你安全出行

2020年11月18日14:1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1月18日电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这两天山东省将迎来大范围降水,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17日下午到18日夜间,鲁南、鲁中和半岛地区雨量较大。

据了解,受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山东省将出现强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降雨天气道路湿滑,给道路交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但在风雨中,山东交警闻雨而动、逆风而行,时刻守护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在雨中指挥车辆(山东交警总队供图)

山东省交警了解气象状况后迅即行动,科学调配,强化指挥疏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保障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山东省交警加派警力,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全力护航孩子们的平安上学路。

烟台交警

冒雨执勤(山东交警总队供图)

烟台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将警力全部投入到积水易堵路面,冒雨疏导交通指挥,在雨中演绎着“交警”到“浇警”的坚守与执着。18日早,交警执勤人员冒雨提前到达执勤点,在交通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全力做好上班早高峰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为雨中的行人和驾驶员撑起“保护伞”。经过全体交警的努力,圆满完成早高峰期间交通疏导工作,未发生严重拥堵和交通事故,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济宁交警

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山东交警总队供图)

济宁交警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雨天路面交通疏导和管控,向助学岗加派警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路雨中执勤、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岗位周边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菏泽交警

冒雨疏通学校周边道路(山东交警总队供图)

菏泽交警在上下学时段,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力度,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排放,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疏堵保畅,在城区各路口增加警力,强化城区道路的管控力度,调整红绿灯配时,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

枣庄交警

对车辆进行分流疏导(山东交警总队供图)

枣庄交警提前部署,根据雨天交通流量大、容易发生拥堵的实际路况,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消除安全隐患,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雨天道路交通管控,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聊城交警

疏通路口交通(山东交警总队供图)

聊城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各中队全员上路雨中执勤、坚守岗位,在辖区易堵、事故多发路段及学校周边路段冒雨上岗执勤,加大路面管控,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有效防止交通拥堵现象发生,确保雨天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实习生 许瑾)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