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0年11月12日09:1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美好篇章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杨东奇宣读表彰决定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11日上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要求,表彰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会堂内,气氛庄严热烈。8时30分,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在疫情中逝世同胞默哀。

随后,杨东奇宣读《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表彰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决定授予898名同志“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299个集体“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14名同志“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5名同志“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90个基层党组织“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省领导为受表彰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向支援帮助我省抗疫斗争的兄弟省份、外国地方政府和友好组织、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抗击疫情英勇献身的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刘家义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科学研判、果断决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抗击,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支援湖北支援黄冈成效显著,生产生活秩序短时间内得到恢复。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全省人民的团结一心、艰苦付出。

刘家义强调,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我们广泛发动组织群众,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我们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经此大疫,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广大人民群众支持的民心优势,我们的事业将无往而不胜!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无论是回顾过去、还是展望未来,“人民”一词都深深镌刻于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全过程。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时刻把人民摆在心头正中,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着力提升医疗资源供给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更加安心;持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现在距年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我们要以冲刺的劲头打好“收官战”,以昂扬的精神开启“新征程”。

刘家义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美好篇章。

会上,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孔立,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魏丽丽,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军等3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山东省级领导同志,驻济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中央驻鲁单位、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大会。 ( 李子路 赵洪杰  房贤刚 )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