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6日14:3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人民网济南11月6日电 11月3日,山东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贵堂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贵堂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贵堂要求,全省工会系统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工会宣传载体健全、服务阵地健全、组织体系健全、职工活动机制健全的优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坚持领导带头,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会系统宣讲团。要加强对宣讲团成员培训,确保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解读全会精神。要改进宣讲方式,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职工需求和实际,开展分层次、分类型宣讲,切实增强吸引力、说服力。要利用好“职工大讲堂”,开展好班组学习讨论,发挥好先模人物示范引领作用,使人人受教育。要充分利用工会融媒体,形成宣传合力,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有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鲁工办)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