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指挥学院聚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立足内部挖潜 注重对外引智

2020年10月12日14: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立足内部挖潜 注重对外引智

初秋时节,武警指挥学院作战指挥系讲师孙锦经过3轮审课试讲,顺利走上讲台。此时,距他被选调至该学院工作刚过半年。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学院陆续从部队选调优秀干部20余人,充实到教学一线和管理保障岗位。

“我们以战领教,狠抓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基础性工作,突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队伍。”该学院领导介绍说,他们成立人才建设专班,形成主官主抓、机关协同、上下联动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格局;采取教员内部转岗等方式,优化形成梯次科学、专业对口、结构合理的人才结构布局;加大对外送学、跟训和对内培训、研讨、代职等力度,分阶段分批次对系(室)主任、研究生导师、新教员开展能力提升专项训练。此外,他们围绕重点学科建设、主干课程教学、实践教学活动等,组建多支由责任教授领衔、教学骨干梯次配置的教学团队。

立足内部挖潜,注重对外引智。该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军地院校、科研机构和基层部队学习交流,与国防大学等多家军地单位达成人才交流协议,合作建立人才共育基地;学院所属各系、中心以任务为牵引,列出紧缺人才清单,主动联络对接,建立引进人才储备数据库。

为营造为战教战浓厚氛围,该学院在调级晋衔、培养使用、表彰奖励等方面向一线教学岗位人员倾斜,常态化组织“教员礼赞”“身边的感动”等典型事迹宣传活动,激励广大教员倾心教书育人。同时,他们还积极协调驻地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保障工作,解决好人才的后顾之忧。

人才强,事业兴。据了解,近年来,该学院先后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武警部队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武警部队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奖项。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