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20年10月01日08:2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松柏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驻慰英魂。今天(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上午,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英烈精神,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吴亚男、政委石晓,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仪式。

英雄山上,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矗立。烈士遗属、老战士、老党员、机关干部、公安民警、医生护士、少先队员、部队官兵和武警战士等各界代表列队肃立。

上午9时,公祭活动开始。12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塔前持枪伫立。随后,《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塔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先队队礼。

在纪念塔南侧,11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六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花篮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北部战区陆军、济南军区善后办、省军区、空军济南基地、武警山东省总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济南市委、市政府,省各群众团体、各界群众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敬献。伴随着低沉而深情的《献花曲》,22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到塔基座上。

刘家义、李干杰、吴亚男沿台阶登上纪念塔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军地领导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山东省、驻济部队及济南市领导,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省各人民团体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李子路 张国栋 房贤刚)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