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上四方社区举办“奇趣童真 爱在中秋”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30日14: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奇趣童真 爱在中秋”主题活动

人民网青岛9月30日电 (刘颖婕)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又称月亮节、团圆节等,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民间四大传统节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

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恰逢同一天,为了迎接“双节”的到来,让孩子们体验中秋节的风俗,感受团圆节日的温暖和美好,2020年9月29日下午,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街道上四方社区在儿童共享空间举办了“奇趣童真,爱在中秋”主题活动。

“奇趣童真 爱在中秋”主题活动

为了这次活动,青岛常春藤社会公益组织精心策划了活动流程,小朋友们也带来了自己准备的节目,有舞蹈、诗歌朗诵、独唱等,大学生志愿者也现场助阵,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每个勇敢登上舞台展示的小朋友,都得到了一份惊喜小礼物!

中秋佳节怎么能少了灯笼的装扮呢!演出环节结束后,小朋友们领到制作材料后,就迫不及待的和爸爸妈妈一起做起来了。通过自己的巧手顺利完成了一个个特别又有意义的灯笼,有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蓝色的------,有小动物图案的、有月亮图案的------。拿着自己亲手做的小灯笼,小朋友们满脸都是快乐和幸福。活动尾声,工作人员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及家长送上了美味的中秋月饼,一份小小心意、一份满满祝福。

“奇趣童真 爱在中秋”主题活动

本次“奇趣童真,爱在中秋”主题活动,孩子们在收获节日快乐的同时,更真实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民俗氛围,促进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居民的邻里之情,提高了社区的凝聚力。(四方街道供图)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