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庆祝中秋国庆

2020年09月30日15:2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原标题: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庆祝中秋国庆

队员们用自制的中秋月饼摆出了“祖国万岁”。黄松 摄

队员们用自制的中秋月饼摆出了“祖国万岁”。黄松 摄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时值中秋国庆双节喜临之际,中国第8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官兵以多种形式欢度佳节,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对亲人的思念。

医疗分队女队员们利用业余时间,绣出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并围绕在国旗周围演唱《红旗飘飘》,用歌词表达她们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医务人员与战士代表奉献了一场以“表白祖国 寄语亲人”为主题的诗朗诵,向祖国和亲人说出心里话。寓意着团圆的中秋月饼是必不可少的。炊事班队员们一大早他们就开始“和面、和馅、整模具”,与同伴一起制作。

官兵们还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仪式中,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喊出了“祝祖国繁荣昌盛,祝世界永远和平”等祝福,响彻整个营区。

队长郭洪德说:“这次我们以多种方式庆祝中秋国庆双节,都是队员自发组织的。在异国他乡执行维和任务,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带给我们的自豪感,也能切身感受到和平幸福来之不易,更能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好医疗维和任务,请祖国和亲人们放心。”

据了解,中国第8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自今年8月份轮换交接不足两个月,共收治门诊患者162人次,急诊患者30人次,治愈疟疾患者42例,完成空运后送任务12次,受到联马团和各国维和人员的称赞与肯定,被誉为是值得信赖的生命守护者。(王欲然)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