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启动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2020年09月25日15:06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原标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启动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9月23日上午,以“奋斗新时代 学习正当时”为主题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在潍坊市正式启动。首期宣讲由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黎海授课,来自潍坊市各基层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在现场进行了理论学习。省委讲师团、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潍坊市委宣传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祥主持。

本次宣讲活动由省委讲师团、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共同主办,通过组织对基层党员、群众的宣讲,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忠礼在致辞中介绍,本次理论宣讲活动,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邀请理论专家、宣讲员等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基层党员群众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孙黎海授课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孙黎海进行了主题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宣讲,分别从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等角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一讲内容。该宣讲既有理论高度、深度,又充分运用时事热点案例具体分析,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

潍电讲师团成员陈蕾作宣讲展示

专家授课后,潍坊市潍电讲师团成员陈蕾作了主题为《中国答卷背后的奥秘》的宣讲展示,她结合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以大量具体事例阐释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天下一家的文化情怀等方面内容,生动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情饱满的宣讲让参会人员深受感染。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活动将继续组织理论专家、宣讲员走进山东各地的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等进行宣讲,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李士环)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