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新平台、新动能” 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即将开幕

2020年09月25日21:3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9月25日电(谈媛 实习生 王冠梓)25日下午,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主要围绕此次展会的举办时间、聚焦领域、亮点特色等方面内容进行对外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本届“博览会暨论坛”聚焦新材料、新平台、新动能,将于2020年10月16日(周五)—10月19日(周一)举行,会期4天。举办地点主会场为淄博会展中心、齐盛国际宾馆,分会场为淄博高新区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各区县、各有关企业等。

淄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博览会暨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于秀栋在发布会上介绍到,本届博览会具有五大特色,主要突出“三新”“三化”等,在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会展服务等方面均进行了创新和升级,此外,现场还将组织抽奖活动,市民可以参与 。

本次活动主题为“三新”。一是新材料,本届博览会暨论坛紧扣“科教创新赋能”,聚焦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前沿新材料、新型轻合金材料、化工新材料、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等六大领域,展示国际国内新材料最新技术和应用。二是新平台,基于淄博连续18年举办全国新材料技术论坛的基础,统筹整合高校院所、企业、资本、智库资源,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构建与淄博新材料产业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新平台,叫响会展经济“淄博模式”。三是新动能,依托“博览会暨论坛”高端平台,链接国际国内新材料产业各类优质要素,以“市场化”理念,瞄准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突破口,逐步走出淄博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路径,擦亮“新材料名都”金字招牌。

“三化”是本届博览会特别策划的又一大亮点。一是专业化。联合新视野智库围绕新材料产业在淄博内外开展了大量调研,共同策划博览会和论坛的整体内容,并广泛、精准地组织资源。同时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新材料在线(行业智库)、深圳新材料行业协会等多个机构围绕产业招商、扶持政策、服务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研究,研究成果将在论坛上正式发布。二是国际化。本届“博览会暨论坛”,全国30多个省区市200余家企业、平台机构参展,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业内头部企业、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外资合资企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一百余家,彰显“国际范”。三是现代化。引进法国智奥会展深圳公司进行高水平策划,充分结合“新材料”产业的创新、前瞻、现代的气质策展布展,呈现效果高端大气、美轮美奂。同时联合全市多个部门、多家服务机构为参展参会的各界嘉宾提供五星级服务。

此外,本届“博览会暨论坛”总体活动还安排了“一展一会、两场开幕、三馆争艳、四方齐聚”,为观众呈现一场高水平的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展会论坛将邀请中科院黄维院士、朱美芳院士、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等6位院士专家针对“柔性电子+”智慧未来、聚合物基功能杂化材料的研究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主旨演讲;同时,组织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高技术陶瓷技术与产业发展展望、2020年中国稀有稀土新材料应用等多场分论坛活动,2020年淄博市轻量化新材料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淄博)食品营养与健康科技创新、2020中国(淄博)陶瓷膜产业发展、山东省材料大会、山东硅酸盐学会高峰论坛。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