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讲好社区矫正小故事 唱响安全稳定主旋律

2020年09月24日10:38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济南市司法局:讲好社区矫正小故事 唱响安全稳定主旋律

9月22日下午,济南市司法局成功举办了第四期社区矫正科、所长论坛暨“我的社区矫正故事”演讲活动。经过前期评选,13名来自全市不同区县的社区矫正科长、司法所长进行了现场展示。

活动在《清泉濯心 重塑人生 拥抱阳光 择善而从》的讲述中拉开帷幕。13名社区矫正科长、司法所长依次上台,或讲述了对不同社区矫正对象针对性进行心理矫治,及时发现并化解安全隐患的故事;或讲述了与公安机关等部门协调联动妥善处置社区矫正对象实施违法行为的故事;或讲述了温情帮扶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的故事。这些来源于演讲者个人工作实际的故事,多次引发与会人员共鸣,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商河县司法局龙桑寺司法所长赵占治讲到:“社区矫正工作者就像是社区矫正工作的‘摆渡人’,见证着一个又一个故事的发生。”这一个个社区矫正小故事,展现了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既做得了监管者又做得好教育者的面貌风采,彰显了我市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全身心抓好社区矫正工作、唱响安全稳定主旋律、服务社会大局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

下一步,市局将以继续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为契机,以社区矫正科、所长论坛为基础,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搭建好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交流互动的平台,激励、引导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讲好社区矫正故事、传递社区矫正声音。

各区县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科和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聆听,各区县检察院派员出席。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