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日照莱芜石油举办公众开放日“云开放”活动

2020年09月24日15: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9月24日电 9月23日,中国石化山东日照石油、莱芜石油分别组织举办公众开放日“云开放”活动,通过网络直播,以“云展示”“云见证”“云游览”“云感受”“云探索”等内容,带领社会公众走进油库、加油站、易捷便利店,了解安全常识、油品知识、特色服务、易捷商品、“家文化”建设等内容,感受企业绿色发展、智慧服务、安全环保、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两公司通过1个多小时直播,分别吸引220余万名社会公众参与。

开放日商品展示

直播主持人首先在网上带领社会公众走进油库,通过展板向社会公众科普“顾客安全须知”“安全事故预防”“静电危害及消除”等安全常识。在油库准A级质检室,讲解油品出入库管理流程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油品数质量管理理念,体验严格的油品化验流程,展示油品质量、安全环保、绿色企业建设、“爱跑”98汽油特点等,感受中国石化的品牌优势。

扶贫商品专区展示

在加油站加油区,主持人讲解加油站防疫措施、安全环保知识,打开加油机向公众展示加油机内部构造、使用方法、油气回收原理、过程和严格管理要求等,讲解“一键加油”便民服务措施,同时针对油品质量对车辆的影响、加油跳枪等公众关注的问题释疑解惑,还现场邀请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测加油机付油精准度,用事实见证中国石化油品“质优量足”的实际。

防疫专区展示

在易捷便利店,主持人介绍了卓玛泉、赖茅系列酒等特色商品,重点推介支援销售湖北商品、销售定点帮扶县扶贫商品、为疫情防控特设的防疫商品等,同时让社会公众从网上感受自助办理加油卡的便捷和优惠,现场展示鸥露纸、燃油宝的品牌质量和功效。随后,带领社会公众走进加油站小花园、小菜园、健身区、小食堂、小浴室、职工宿舍等,展示企业关爱员工的措施和家文化建设情况。

开放日活动讲解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是迄今为止全国工业企业规模最大的对外开放活动,也是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公众开放活动。中国石化山东日照石油、莱芜石油已连续两年举办公众开发日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由原来的现场开放转为现在的“云开放”形式,通过网络直播带领社会公众走进油库、加油站、便利店,充分展示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易捷万店无假货”的承诺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葛均叶 孙守贞)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