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济南消防跨区增援吉林市抗洪抢险救援

2020年09月10日10:0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领受任务前往吉林市昌邑区

人民网济南9月10日电 9月9日下午,经过24小时连续不间断长途跋涉,济南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抗洪抢险增援队到达千里之外的吉林省吉林市。

到达驻地后,根据上级调派指令,济南抗洪抢险增援队迅速领受任务,前往吉林市昌邑区孤店子镇开展排涝作业。

排水作业正在进行中

开展排涝作业

据了解,因连续强降雨导致村周围排水不畅,孤店子镇老镇政府北侧有农田被淹,积水将水稻几近淹没,据村民介绍,水稻本应1个月后收割,泡水后将会导致水稻减产甚至绝收。根据现场情况,增援队立即调派远程供水系统开展排涝作业,增援队克服乡村道路狭窄加之连续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最短时间内展开泵浦消防车,并铺设2公里大口径水带,向周边河流排水,目前排水作业正在进行中,现场水位已出现下降趋势。(柏方朔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