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模式火力全开 寻味 啤酒节上的“淄博好品”

2020年08月27日14:28  来源:闪电新闻
 
原标题:“逛吃”模式火力全开 寻味 啤酒节上的“淄博好品”

乐上口的坚果、爆米花,国梁烤鸡、康都炸肉的鸡爪、肉串、炸肉,还有王村醋、国辣馍馍酱……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持续火爆,美食美饮可不止“啤酒+撸串”这么简单,连日来,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地道的“淄博味道”可口小食,更让游客垂涎欲滴、流连忘返。

有了这些淄博品牌的“加持”,美得冒泡的啤酒花似乎都有些“上头”了。

乐上口 借力啤酒节走向国际舞台

“开幕前一周接到组委会的邀请电话,乐上口就坚定了要将淄博味道、淄博品牌更好地呈现在这个国际化大舞台上的信心。”乐上口创办人刘洪民告诉记者。开幕式当晚,几千份乐上口坚果与青啤纪念罐和青啤柠檬水配搭成一份份精致伴手礼,成为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给游客“入口”的“第一印象”。

作为啤酒节现场的“淄博味道”之一,位于主舞台北侧第一个档口的乐上口很是显眼。坚果、爆米花、花生米、猪肉脯、牛板筋……琳琅满目的小零食,光是可爱、精致的外包装就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爆米花、坚果是最受欢迎的。”档口忙碌的销售员表示。

“能明显感受到,啤酒节上,主办方精简了餐饮和食品品牌,淄博特色凸显。”刘洪民表示,政府搭台让淄博味道站上了大舞台。同时,这场盛会更彰显了淄博提升城市开放度,打造淄博城市品牌、激发城市活力的信心与实力。

国梁烤鸡 当日配送销售让您安心“逛吃”

美酒配美食,啤酒节才对味。在啤酒节现场,国梁烤鸡售卖点前人头攒动,市民正纷纷购买烤鸡、鸡翅、牙签肉等食品。

国梁烤鸡售卖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产品都是直接由公司按份配送到啤酒节现场,当日配送、当日销售,明码标价,与市场上国梁烤鸡销售点的价格一样。“啤酒节现场,我们专门配备了保鲜冷柜,确保食材新鲜、卫生。”记者看到,烤鸡、鹌鹑蛋等食材都按份装在保鲜盒里,品种多样,市民可自己选择,扫码付款即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到现场的青州、滨州等地游客一看到国梁烤鸡都很高兴,很多人都知道这是地道的淄博美食,一晚上能卖出八九百盒。

“啤酒节不仅让淄博市民品尝到原汁原味的青岛啤酒,也让外地游客品尝到咱淄博本地特色美食,以酒为媒,让更多人相聚淄博,了解淄博,喜欢淄博。”该负责人表示。

康都炸肉 品淄博味道感受别样啤酒节

“光是小鲜肉,平均每天就要卖出1500串,不得不说,纯生确实好喝,我们的康都炸肉也确实好吃!”康都炸肉档口前总是人流不断,销售部经理司光同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禁感叹。

因为地处激情广场,时时刻刻感受着啤酒畅饮的狂欢与激情。司光同在工作之外,也“嗨啤”了一把。“纯生真是很好喝,青岛啤酒节早有耳闻,一直没机会去青岛,没想到这次在家门口赶上了,还能有幸成为服务这项盛事的一员,既自豪又兴奋。”司光同告诉记者。

酱牛肉、麻爪、鱿鱼、炸花生、肉串、炸肉、炸鸡块、炸藕合、小鲜肉、干熏鸡……“品种太多了,摆一桌都没有问题。”档口前,市民张先生对同伴说,两人最终选择了酱牛肉、小鲜肉、炸黄花、炸花生等五六个品种。“我们四个朋友来的,啤酒已经买好,就等下酒菜上桌了。喝着扎啤,吃着让咱淄博老百姓放心的康都炸肉,今儿晚上,妥了!”张先生兴奋地说。

王村醋 让更多外地游客爱上这个味儿

下午4点半,位于啤酒节会场北侧的月光集市尚未开市,程秋红早已独自一人把5种商品摆放整齐。王村醋、小米黄酒王、黑米醋,这是此次老字号王村醋来到啤酒节现场主推的3种产品。

“说实话,来啤酒节上推销醋是种很特别的经历,我们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在这里卖出多少商品,而是为了推广和宣传,让更多外地来淄博的游客能记住这种味道、爱上这种味道。”

近期,王村醋参加了不少展会,啤酒节是其中之一。“开幕前两天人流量特别大,除了本地市民,还有不少外地游客来买小米黄酒和王村醋。”程秋红说,不少人现场试了味道,当下就决定购买,“这是属于老字号的味道,更是属于淄博的味道,希望有更多人喜欢。”

一人来到啤酒节展会的程秋红还没机会在现场逛逛,只能一边忙碌,一边看着眼前的热闹和不远处的灯光。“来这里收获很多,繁华中的烟火气息,活力满满的城市气质,很棒!”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