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必胜客餐厅开展首期消防亲子运动会活动

2020年09月07日11:5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必胜客高新万达等五家餐厅为指战员代表颁发辅导员聘书。(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济南9月7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9月5日上午,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济南必胜客高新万达餐厅开展“必胜小镇”职业体验营暨首期消防亲子运动会活动。消防救援支队刘沐炎副支队长、团市委徐冬梅副书记、市教育局安全管理处姜崇辉副处长、百胜中国青岛市场公共事务部宿昕总监、百胜中国必胜客青岛市场区彭立群经理、部分消防指战员代表和必胜客餐厅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消防救援支队刘沐炎副支队长、团市委徐冬梅副书记为“济南必胜客消防志愿服务队”颁发证书并授旗。(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仪式上,必胜客高新万达等五家餐厅为指战员代表颁发辅导员聘书;刘沐炎副支队长、徐冬梅副书记为“济南必胜客消防志愿服务队”颁发证书并授旗;与会领导共同为“济南市青少年消防安全团”和“必胜客职业体验营和消防亲子运动会”揭牌。

消防指战员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体感互动游戏区域,在游戏中查找消防隐患,体验“人人都是消防员”的乐趣。墙壁上张贴着消防安全常识,丰富的色彩搭配和有趣的卡通形象,让孩子们眼前一亮。以《出征》、《驰援》、《希望》为主题的三副巨大摄影作品陈列在墙壁上,带我们走进驰援安徽抗洪救灾一线,吸引就餐顾客驻足观看。进入“必胜小镇”,消防运动会、室外真人飞行棋等亲子互动游戏环节,让孩子们对消防员的职业特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游戏的同时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在亲身体验环节,他们戴上厨师帽,穿上小围裙,认真学习了餐厅服务规范和用餐礼仪等知识,还亲手制作了比萨。最后,孩子们在消防指战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消防车辆、抢险救援器材、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等,消防员现场讲解了各类车辆器材装备的用途和性能并进行了操作演示,孩子们纷纷登上消防车,现场体验小小“消防员”。

消防指战员现场为孩子们演示抢险救援器材、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等。(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下一步,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五家必胜客餐厅为平台,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通过消防主题餐厅、消防职业体验、消防安全知识课堂等形式,让更多的孩子参与此项活动,使儿童职业体验营成为带动孩子和家庭了解消防知识的窗口,让更多人理解、支持消防员这个职业,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掌握知识、收获成长。(方硕)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展示消防车辆、抢险救援器材和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等。(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