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山东共计超32支救援队驰援河南 转移疏散群众人数65000余名

2021年07月26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7月26日电 (郑浦丽) 7月25日,山东省应急厅副厅长臧金友在郑州听取施援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工作人员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各救援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救援工作成效。在抢险救援中要充分发挥应急救援队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7月2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陪同河南省发改委主任何雄到作业点慰问2支抢险救援队伍,何雄同志对山东抢险救援队伍的专业能力、工作成效和拼搏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下午,工作组看望了驰援郑州的德州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协助山东一家企业为新乡市捐赠一宗救灾物资。

近日来,街道、社区和附近居民为队伍送水、送饭、送水果,夹道欢送救援队伍转移作业地点,特别感谢山东抢险救援队伍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对救援队伍的综合素质、工作态度和能力给予了高度赞扬。来自国家、山东、河南等新闻媒体密集采访救援队伍风采,经初步统计,自23日凌晨到达郑州至25日晚上8时,共报道山东专业救援队伍新闻70余篇。

截至7月26日上午6时,8支应急救援队伍共出动救援人员553人次、救援车辆91辆次、大功率水泵130台,排水车辆17辆、发电机组44台,累计敷设水带14400m、电缆9200m,转战排水点29处,总排水量达到760020立方米,完成地下车库搜寻12次,清出各类车辆214辆。至少有24支社会救援力量在河南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当中,累计出动救援人员超过1850余人次,使用救援车辆超过480辆次,使用冲锋舟、铝合金船等船只80余艘,营救群众人数13600余名,转移疏散群众人数65000余名,救援被困车辆110余辆,累计发放方便面、火腿肠等救灾物资1400余箱。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24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南市钢城区,深入企业、乡村、水利设施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李干杰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今天(24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临沂调研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未雨绸缪,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胡和平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今天(23日),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
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刘家义申长雨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今天(23日)下午,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我省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奋力绘就绿水青山齐鲁画卷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今天(23日)上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我省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