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次从律师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法官

2020年08月25日08:4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次从律师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法官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办法>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法官工作。此次公开选拔在山东省尚属首次,在全国范围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目前面试工作已经结束。

  据了解,针对此前全国少数法院组织公开选拔时,因选拔数量和职位少、吸引力不强等原因,导致报名人数少、效果不理想的情况,山东省在制订公开选拔工作方案时,优选相关职位,切实提高选拔工作的吸引力。同时,在发布招考公告过程中,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扩大影响。

  此次公开选拔共计划招录法官18人,其中中级法院7人,基层法院11人。共有122人通过网络和邮寄方式提交了报名材料,经资格审核、笔试和面试等环节,共确定参加专业能力测评人员29人,其中,本科学历23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6人;律师28人,法学专家1人。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组织做好相关人选专业能力测评、考察、体检及录用等后续工作。(赵君 孙春雷 刘一斌)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