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消防跨区域增援安徽抗洪抢险任务圆满完成 54名指战员安全归建

2020年08月17日10: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8月17日电 8月16日,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增援安徽抗洪抢险任务圆满完成,54名指战员安全而归。

54名指战员安全归建(摄影 卫星)

7月份,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淮河流域遭受罕见洪涝灾害。

灾情就是命令,按照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统一部署,7月19日,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预案,集结54名消防指战员、11辆消防车、4艘救援舟艇以及1000余件套携行器材装备,连夜紧急向安徽省滁州市实施跨区域增援。

济南消防救援支队领导慰问安全归建指战员(摄影 卫星)

据了解,此次跨区域增援安徽是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改制转隶以来,首次参加跨省域救援战斗行动。在安徽滁州全椒县,济南消防增援队承担搜救、转移疏散群众、筑堤固坝和排水排涝任务。

增援28天,营救转移群众83人(摄影 卫星)

26日,安徽阜阳市颍上县垂岗镇戴家湖蓄洪区水坝的闸门无法正常关闭,洪水不断下泄,严重威胁下游村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总指挥部命令,增援队紧急转战阜阳市颍上县,此后10余天时间,增援队全体队员顶高温、冒酷暑加筑堤坝,并对大堤上的树木、杂草进行清理,排查堵漏疑似管涌点。

给奶奶报个平安,我一会就回家了! (摄影 卫星)

此次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队共参加抗洪抢险98起,营救转移群众83人,清淤排障1753立方米,排水排涝11万立方米,抢救财产606万元,保护财产642万元,参加爱民便民为民活动18次,帮助受灾群众214人,义务巡诊30人次,为9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消防安全指导,防疫消杀单位20家,消杀面积6500平方米,用埋头苦干、倾情奉献乃至伤痛鲜血谱写了抗洪抢险救灾的动人篇章,为保卫安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灾区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方硕)

女儿“28天没见爸爸了,抱抱”!(摄影 卫星)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