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餐饮浪费 争做文明表率——济南市司法局在行动

2020年08月16日09:4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8月16日电 近日,济南市司法局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杜绝餐饮浪费 争做文明表率”倡议书》,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用餐铺张浪费及不文明等行为,实行“光盘行动”,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的餐饮消费模式,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现象。

在公务接待中,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及接待标准,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

在集体用餐活动中,倡导合理点餐、文明就餐,使用“双筷”“双勺”,剩余食品提倡打包带走,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

在食堂等公共场所用餐时,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倡导“文明礼让、合理取餐、有序就餐”,做到语言文明、保持安静,遵守食堂管理规定,注意维护餐桌整洁干净,自觉排队取餐、结算,并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

市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崇尚粮食节约理念,加大节粮宣传力度,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节俭风尚的践行者,为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做表率。(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