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公文写作暨政务信息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年08月14日16: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8月14日电 8月11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公文写作暨政务信息工作培训班在燕子山庄圆满结束。来自各区县司法局、市司法局直属各单位及机关各处室从事公文写作和政务信息工作的65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提升干部公文写作及政务信息采编能力水平、更好履行新形势下司法行政职能使命这个主题,邀请山东省司法厅、济南市政府办公厅长期从事公文写作和政务信息工作的专家领导作专题辅导授课,针对性设置专题教学、写作测试等环节,收到良好效果。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并授课,围绕推动全系统“转作风 改文风 促落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从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加强培训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山东省司法厅办公室副主任刘金昌结合长期从事文稿起草工作的经验,从文稿起草的重要性、规律、标准要求、常见误区及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讲授司法行政文稿起草要点。

济南市政府办公厅信息舆情室二级调研员高书省将从事政务信息工作14年的经验总结倾囊相授,结合当前市司法局报送和市政府办公厅采用现状,从政务信息的基本功能特点、选题和写作要求等方面,深度讲解如何提高政务信息编报质量、发挥好以文辅政的重要作用。

在公文写作测试环节,重点考察了学员对做好新形势下公文写作工作的认识、对当前本系统存在问题症结的对策建议,以及从事公文写作工作的心得体会。参训学员表示,参加培训受益匪浅,下一步将努力把培训所学转化为工作能力,坚持学习思考,注重挖掘提升,把公文写作这件“苦差事”变成磨炼自我的“试金石”,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山东频道)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