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总召开石化行业集体协商现场观摩推进会

2020年08月13日15: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8月13日电 7月30日,东营市行业集体协商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在垦利区召开。

入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垦利区石化行业2020年度集体协商会议。垦利区石油化学工会联合会5名职工方协商代表与5名企业方协商代表圆桌而坐,代表垦利区31家石化行业8700余名职工,围绕行业内工资增长幅度等6个议题,进行了友好协商、达成共识,签订了《垦利区石油化学行业集体合同书(草案)》,37名行业职工代表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实时观看。协商以后,通过互联网技术,组织召开了由线下5名职工代表和线上37名代表参加的垦利区石化行业职工代表大会,对合同草案进行了表决,获得全票通过。

2020年以来,东营市总工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力度大,用时不到一个月完成了1个市级、7个县级、2个园区工会的组建任务,工会组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组织建设是基础,发挥作用是目的。东营市总工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探索创新“云协商”模式,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的通知》《关于“疫情”期间开展“线上”集体协商的通知》等文件,通过网络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开展集体协商的倡议书》《疫情期间如何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等推文,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利用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利契机,鼓励和倡导企业与各级工会运用各种互联网和齐鲁工惠平台,通过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云协商”,把开展“线上”集体协商作为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这是今年山东首家通过开展网络“云协商”维护职工权益的生动案例,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其经验做法值得其他市县借鉴。

东营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东营各县区总工会、市属开发区工会工委分管领导、保障部长和石化工会主席,垦利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单位分管领导,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各镇街总工会主席和石化行业31家企业的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垦利区石化行业37名职工代表通过互联网线上观看并参加了会议;省石油化学工会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指导。

今明两年,省石油化学工会将全力实施集体协商提质增效集中行动,将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选树典型,以点带面,分批推进,使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在全省石化医院系统做实做细做好,走在全国前列。(曲瑞彬)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