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孙立成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边祥慧出席

2020年08月13日08: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孙立成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边祥慧出席

  8月12日上午,济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方案,研究部署济南市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全力推动12项改革攻坚行动取得实效,确保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孙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边祥慧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市委改革办兼职副主任、专职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上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释放出依靠改革增强动力、对冲压力的强烈信号,为我们下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当前,济南既面临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难得机遇,又面临着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所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改革发展稳定面临较大压力。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为契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扣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满足基层群众需求、着眼“六稳”“六保”推进改革。要系统集成抓落实,夯实改革责任,坚持典型引路,坚持正向激励,加强督察考核,提高推进效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尽快制订“三定”方案,完善运行机制,统筹推进市区(县)联动改革,不折不扣推动改革落实到位。要更好服务健康济南建设,协助党委政府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的重大责任,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家庭健康。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市分会深化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把济南市贸促会建设成为党政所需、企业所盼的一流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要发挥职能优势,促进对外开放。要狠抓制度创新,尽快推出一批新流程、新举措。(王彬 摄影 张宪政)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