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聚焦“六稳”“六保” 让小微企业不等“贷”

2020年08月12日09: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围绕“六稳”、落实“六保”,稳住经济基本盘,需要发挥金融“压舱石”的作用。今年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工作核心,明确提出要做好到期贷款的续贷工作,充分发挥金融优势,打出“六稳”“六保”组合拳,让小微企业不等“贷”。

稳小微 资金活水不断流

稳企业,最重要的是保证企业资金不断流。疫情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绝不抽贷、绝不断贷、绝不压贷”的“三个绝不”信贷支持政策,拟定小微企业扶持“五大应急方案”,明确提出要做好到期贷款的续贷工作。

丰富信贷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浦发银行不断丰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推出包括补贴贷、快速贷、信用贷、专利权质押、孵化贷、投贷保等多款信用贷款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快速、灵活、无抵押融资。

疫情期间,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积极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对不同行业客户给予不同的信贷政策支持,其中重点倾向医疗、防疫相关领域小微企业,微企业送去雨露甘霖,助力企业过冬迎春。

建立续贷工作机制,做好续贷业务支持。主动向民营小微企业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小微企业的续贷压力。坚决贯彻执行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缓解因疫情影响导致暂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还本付息压力。

今年以来,该行已批复小微信用类贷款客户30余户,审批金额近2亿元,户数和金额占全行全部小微贷款企业的20%以上。

精准发力 解客户之所急

青岛市一家致力于研发抗生素替代药物噬菌体产品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曾获得青岛里程碑和青松资本等多个投资公司的股权投资。但因科技成果转化周期较长,又是轻资产的企业,很难获得银行融资,资金不足制约了企业的发展。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了解到客户需求后,精准发力,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推荐了“科技信用贷”产品,最终为该企业批复了400万元纯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燃眉之急。

科技金融业务是浦发银行的优势,也是扶持企业的精准发力点。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通过“批量获客、投贷联动、以大带小”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为辖区内2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了各类信用类贷款近5000万元。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下,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紧跟总行和地方政府战略部署,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丰富的产品和创新服务,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李伟)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