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千名“文明交通劝导员”护航山区农民出行

2020年08月10日14:3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蒙阴千名“文明交通劝导员”护航山区农民出行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聘请100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担负农村地区的“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护航山区农民出行。

据了解,“文明交通劝导员”主要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开展宣传教育和文明劝导工作,纠正农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放《山区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卡》,教育农民依法、文明、有序参与交通。同时,还利用各村的高音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清公路乘凉、摆摊设点、堆物作业、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酒后开车、超速超载、超员运输、报废拼装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升农民朋友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保证出行安全。

目前,蒙阴交警已在全县345个村庄使用大喇叭进行文明交通广播宣传,发放《山区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卡》82000多份,开展文明交通劝导20万人次。(魏善勇)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