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英雄山风景区“竹石轩书屋”正式开放

2020年08月10日12: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8月10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宣传部关于深入推进“书香济南”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景区的阅读服务功能,近日,济南市英雄山风景区服务中心结合自身特点,经过前期细致筹备,在景区古色古香的建筑竹石轩基础上精心打造,建成了集图书阅览、休闲小憩、文化交流于一体的 “竹石轩书屋”,正式面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竹石轩书屋”坐落于英雄山风景区赤霞广场东南角,占地65平方米,四周竹林环绕,环境十分优雅。现有书籍1000余册,包含了“历史人文、古典名著、百科全书、文学诗词、教育励志”等相关书目。书屋内部桌椅、空调、饮用水、急救药箱等相关设施完备齐全,并安排有专人负责图书管理、卫生保洁等便民服务。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景区将以竹石轩书屋为载体,充分发挥景区的引领作用,优化景区服务,提升管理水平,以市民游客满意为标准,推进景区精神文明建设。

竹石轩书屋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00,开放期间凭有效证件即可进入。疫情期间请读者全程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秩序,爱护各类书籍。(山东频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