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多批次志愿填报8月7日18时截止

2020年08月07日08:4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高考多批次志愿填报今日18时截止

  按照山东省招生录取工作安排,普通类常规批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普通类特殊类型批以及艺术类本科批第1次志愿填报将于8月7日18:00截止。

  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在规定次数内允许考生志愿修改和提交,系统以考生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建议考生尽量提前进行志愿填报,不要拖到临近截止时间再提交,以免因停电、计算机故障、网络繁忙无法登录等意外情况而无法提交。考生一定要对填报的所有志愿作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志愿全面、有效,并符合自己的真实意愿。

  考生应知悉,平行志愿投档后也有退档风险。考生的体检、单科成绩、外语语种、英语口试、综合素质评价等因素不符合高校要求的,都有可能造成退档。退档考生不能再补投到后面的专业平行志愿,只能参加剩余计划的下一次志愿填报和投档。各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的专业,考生高考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外语单科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最高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次高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投档;如仍相同,则比较考生志愿顺序,顺序在前者优先投档。志愿顺序相同的同分同位次考生全部投档。

  为提高广大考生及家长对“虚假大学”的警惕性,拒绝“走捷径”“低分上名校”,教育部日前发布2020全国高校名单,未包含港澳台地区高等学校。截至6月30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3005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740所,含本科院校1258所、高职(专科)院校1482所;成人高等学校265所。(刘一颖 王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