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山东增援安徽消防员四人同天庆生

2020年08月03日14: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消防赴安徽增援队抗洪抢险任务已进入收尾阶段,八月一日这天,枣庄增援队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消防员孔德晴在八月一日迎来了32岁生日。因为队中还有其他三人生日日期与他临近,队里一拍即合,决定四人一起在八月一日这天共同庆祝。知道这件事后,让所有消防员十分激动,连续作战产生的疲惫感也瞬间减轻了很多,在完成任务之余,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的四位兄弟悄悄做着准备。

 
这次生日会的四位“大寿星”分别为1994年出生的朱正义、1989年出生的史洋、1988年出生的孔德晴、2000年出生的曹宇。身处抗洪一线,虽然没有像以前一样干净凉爽的饭店包间,也没有妻子、孩子、父母亲的现场祝福,但是身边有一群出生入死的兄弟,也使这场特殊的庆生仪式变得弥足珍贵。
 

 
处处蚊子咬,仪式少不了。虽然身处环境不太乐观,蚊虫多,气温高,但是庆生仪式一样也没落下,唱生日歌、吹蜡烛、吃长寿面。虽然满头大汗,但是欢乐的气氛萦绕在整个营区的夜晚。

这场特殊的生日会可谓是“80后”“90后”“00后”齐上阵。虽然最大年龄差为12岁,但在抗洪一线,不管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鲜肉,还是“久经沙场”的老腊肉,能力都不容小觑,就像生日蛋糕上所写的那样——“鲁”力同心,力“皖”狂澜,“枣”日归来,虽然蛋糕朴实无华,但是上面的文字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