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北城街道:让群众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2020年07月23日18:1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单县7月23日电 7月20日晚,单县北城街道赵土楼行政村冯庄自然村的小广场上灯火通明,坐满了拿着小凳子来参加冯庄村义务劳动暨美丽庭院表彰大会的村民。北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跳起民族舞、健身操并演讲快板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引起了村民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单县社科联主席邢维康、县派第一书记赵齐、北城街道人大主任姚俊宽、宣传委员、西城社区书记张顺及村两委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宣传委员张顺主持。首先,赵土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赵永祥就目前冯庄自然村义务劳动和美丽庭院工作做了报告;其次,县派第一书记赵齐分享了任职一年多的亲身体会与感受,讲述了村里的变化及取得的成绩。宣传委员、社区书记张顺对冯庄义务劳动开展情况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取得的成果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表彰,制定了详细的表彰规则,义务劳动出工次数30次以上为优秀代表、10次以上为先进代表、达到“美丽庭院”创建标准的、得分90分以上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参与表彰发奖。大会共受表彰117户,达到全村总户数的93%,其中优秀代表4户,先进代表107户,美丽庭院6户。分别颁发了奖牌、夏凉被、保温杯、笤帚、洗衣液等奖品,还设置了随机抽奖环节,抽取了20户幸运村民并赠送了奖品。

组织群众开展义务劳动是推进基层工作的重要法宝,只有紧紧围绕群众、依靠群众,各项工作才能有序推进,下一步北城街道将有序组织各行政村(社区)开展义务劳动表彰活动,总结经验做法、树立模范典型,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有效推进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山东频道)

(责编:宋歌、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