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共建基础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二中学生交流专访

2020年07月23日09:3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7月23日电 近日,青岛二中举办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活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姜辉胜副行长代表分行出席活动,并为“青岛二中2020届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及奖牌。

据介绍,浦发银行与青岛二中联建共建渊源已久,在2019年双方即建立了党建共建关系,并先后在校园金融知识普及、考生志愿填报等方面深化共建联系,陆续开展了相应活动。本次活动是双方共建基础的进一步深化,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专业领域的优势和资源,打造全新合作模式,共谱联建共建新篇。

作为共建友好单位,日前,青岛二中的2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来到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并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姜辉胜副行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在谈及浦发银行为何关注、支持教育事业时,姜辉胜表示,“银行是社会重要一份子,除了践行金融知识经济发展的本职外,我们也要从各方各面为社会做贡献,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浦发银行作为业内首个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连续12年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创立了‘为爱开跑’、‘逐梦萤火虫’等多个公益计划品牌,持续在各个领域践行企业使命和责任。青岛分行传承并发扬这种公益精神,持续在助老扶弱方面作为,关爱孤寡老人、自闭症儿童、对口援助贫困乡村、成立助医基金等等,传播公益理念、践行公益责任。本次助学金的设立,是我们回馈社会、践行责任的又一次具体实践,更是对青年学生们成长成才的期待和期盼。”

谈及青年学生成长发展时,姜辉胜表示,“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未来有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等着青年一代去开拓打拼。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期。你们要抓住时代赋予你们的使命,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创新精神、探索勇气,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做有理想、有学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结合高中生理财和防范金融违法犯罪话题,姜辉胜与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分享交流。(李伟)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