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力量星夜驰援安徽滁州抗洪抢险工作

2020年07月20日21: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7月19日晚,针对安徽省境内长江干流、淮河流域严峻汛情,根据总队抗洪抢险力量跨区域增援行动命令,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连夜紧急调动11车53名队员在山东省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集结,火速驰援安徽省滁州地区抗洪抢险一线。

队伍集结后,任广治政委专程来到中心,对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队进行督导检查和战前动员。任政委实地查看了车辆调度、器材保障、物资筹备状况,详细询问作战指挥、通信保障、战勤保障、政治工作、舆论宣传、信息保障等各组统筹运行状态。

任广治政委代表支队党委向队员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嘱托大家整装出征、为民冲锋、平安健康、胜利凯旋。他要求:一是要思想到位。增援队要听从命令、遵从指挥,按时赶赴汛情地区。全体队员要坚决明确任务要点,从思想上、行动上全面做好抗洪抢险准备。二是要安全到位。要切实落实干部随车原则,随时调度、随时提醒,将行驶安全作为增援途中第一要务,尤其驾驶员连轴作战,必须要合理排班休息,在600余公里行驶途中确保人员车辆安全。三是要保障到位。要携带好生活保障物资,在有限条件下尽可能调剂好队员生活。战斗期间,要注意随时做好卫生防疫保障,坚决避免因身体状况造成非战斗性减员。

全体参战指战员表示,将坚决按照部局、总队部署,认真贯彻任政委要求,时刻紧绷安全弦,在增援现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救援实绩彰显济南消防形象,用奉献传递济南消防力量!(山东频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