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这场实弹射击真带劲!

2020年07月20日15:0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原标题:风雨中,这场实弹射击真带劲!

老班长进行射击帮带

  老班长进行射击帮带

  “左前方,敌碉堡,射击!”随着短促的口令下达,一声巨响传来,远处靶标火光飞溅。日前,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野外驻训地,一场实弹射击在雨中如期进行。

  上午8时,一场倾盆大雨伴随着大风袭来,导致射击条件能见度极低,给正在进行射击的官兵来了个下马威。“这么大的雨,目标都看不清,哪能打得上靶?”“雨天射击成绩肯定不好。”“新兵射手遇到这样天气,风险也大。”“还是等雨停了再打吧。”……听到官兵们的嘀咕,现场组织的副参谋长态度非常坚决:“打仗不分晴雨天,未来战场,敌人不会让我们选择天气,碰巧遇到这场大雨,就要利用好,发挥其作用。”

  射击场上,指挥员一声令下,连队党员骨干率先扛起防化单兵火箭,冲入雨中。他们跃进一定距离,到达射击地域后,迅速卧倒,采取卧姿、跪姿扣下扳机,一枚枚炮弹直扑目标。

  该旅领导介绍,雨中组织实弹射击,给官兵瞄准增加了难度系数,但每打一次就有一次的效果。“就是要让官兵在这种恶劣的射击环境下得到锻炼和提高,提升他们在复杂天候中的作战能力。”

  射击成绩出来后,总体优秀率不高,一些优秀射手成绩也不理想。中士肖明说:“这次射击打得不好,但也让我体验到了晴天和雨天射击的不一样。我一定会总结经验,努力训练,争取下一次能打出好成绩。”(摄影报道:王扬 侯云超)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