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2020年07月14日09: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13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一步工作、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市贸促会深化改革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年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努力突破薄弱环节,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积极克服不利因素,抢抓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三大国家战略和省会经济圈加快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用好各类优势资源,加强工作谋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重大行政决策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对目录进行调整完善,尽快公布,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重大行政决策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市分会深化改革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贸促会改革是群团改革和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充分发挥贸促会“亦官亦民”独特身份优势,强化内引外联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对改革方案进行补充完善,制定具体化、精细化、可操作的实施细则,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王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