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公证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管理工作

2020年07月10日09: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7月10日电 近日,济南市司法局和济南市公证员协会印发《关于开展公证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对我市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实行公证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管理。实施意见的出台,开创了我省对公证执业活动实行综合评定管理的先河。

实施意见规定,评定内容分为常规性指标和鼓励性指标两部分,其中常规性指标量化分值为80分,鼓励性指标为20分,指标全面涵盖了公证执业活动的各项工作。实施意见规定建立综合评定星级评价制度,将对各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量化分值转化为相应星级。

     实施意见规定,市局和市公证员协会成立市公证执业活动综合评定管理工作委员会,具体负责全市公证行业综合评定管理工作,综合评定管理工作与年度管理考核同时进行。程序包括自查、评定、公示、异议和复核、公告和通报五个步骤。评定结果通过市司法局官方网站等渠道向社会进行公告,同时向有关办案单位通报。综合评定实行动态调整制度,评定管理工作委员会将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及时对评定结果变化情况更新通报。综合评定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根据综合评定结果对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实行差异化监管。 (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