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电动车破胎,滨州沾化交警6分钟送至考点

2020年07月07日11:0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滨州沾化交警大队周密部署,全员上岗执勤,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上午8时15分左右,一名参加高考的走读考生王某某骑电动车参加考试。在距离考点还有1公里的文化路与富国路交叉路口附近,电动车突然破胎泄气,此时距离入场时间仅有15分钟,考生非常着急。

正在考点附近流动巡逻的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用摩托车将该考生安全送往考点,并在对讲机里通知沿途执勤民警给予“绿灯”放行。在民警的护送下,仅用了6分钟就将该考生送至考点,“有惊无险”地及时进入考场。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提前准备,成立交警助考小分队,抽调60名警力,准备10辆高考应急摩托车,6辆警车,10个头盔,并积极与治安、派出所等各警种通力合作,科学指挥沿途车辆避让,切实为参考学生创建良好安静的道路交通环境。(张云梓)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