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召开建设模范机关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集中攻坚行动会议

2020年06月22日11: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2日电 6月17日,山东省总工会召开建设模范机关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集中攻坚行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对省总工会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通报攻坚行动总体安排。

刘贵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全面系统阐述了机关党建的地位作用、总体要求、核心定位、政治属性、重点任务、科学方法、责任落实、力量保障等重大问题,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指明了方向,是建设模范机关、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强大思想理论武器。我们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并用以统领和指导工作实践。

刘贵堂强调,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努力在建设模范机关中走在前列,必须认真检视整改在政治站位、党性意识、理论武装、方法创新、基层活力、责任传导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30个有没有”深刻检视反思,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到位,以问题解决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全面过硬。

刘贵堂要求,以更高标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要确保“五个到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工会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个人成长进步的现实需要。确保领导带头到位,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活动亲自组织参加。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作风转变到位,纠治不良作风再加力,服务职工再强化,工作落实再精准,正风肃纪再严格。确保考评监督到位,对各项工作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管理监督,开展情况纳入评先树优、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议同步启动省总工会“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省总工会领导蒋石宝、魏勇、胡少华、王际仓出席会议;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和驻济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瑞良 罗霄 摄影洪波)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