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枣庄公司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攻坚创效

2020年06月22日14: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枣庄6月22日电 “公司安排的创效举措,关键在落实。员工看领导,党员看支部书记,只要领头人带着干,党员也会跟着做,大伙儿工作有干劲儿,很多问题自然迎刃而解。”中石化枣庄公司党委书记朱茂林在公司党建工作会议上指出。

在公司党委统筹安排下,各支部书记通过召开支委会对攻坚创效行动中的目标进行任务细化分解,对事关经营、管理、安全等攻坚难点时,党支部书记都会带头抓落实、想举措,主动承担工作压力。滕州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春彩主动配合经营条线分析市场空间增量,锁定厂矿企业终端客户作为攻坚创效的增量点,党员联动积极作为,最终促成合作共赢。在“石化油你”推广期间,经营党支部书记王萍了解到经营业务部人手紧缺的实际困难,立即组成党员服务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终端客户开展“石化油你”推广帮扶,指导客户注册、绑定相关手续。油库党支部书记张进坚持“脏活累活党员带头干”的原则,带领党员开展“雨季除草”“防汛期清理排水沟”“顶着烈日维修设备”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各支部书记积极带头践行“百日攻坚我先行”倡议,组织党员们用好拓市政策,攻坚市场,以实际行动切实完成“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奋斗任务,在市场攻坚中很好地履行了党员带头冲锋的作用。

峄城片区党支部副书记叶长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开展“五进”活动,推广易捷产品,宣传石化品牌,取得良好效果。考虑到员工来自疫情和工作的双重压力,4月以来,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子华牵头启动了员工心理健康摸排行动计划,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基层送去了绿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机关党支部还开展网上EAP辅导,分层级对心理健康程度高、生病住院、家庭重疾和因疫情至困等员工进行走访慰问,体现党组织的关怀。

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和近期暴雨较多的影响,各党支部书记纷纷牵头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们对有安全隐患的加油站进行集中清理。薛城片区党支部结合“百日攻坚创效”竞赛活动,对重点商品销售薄弱的新城3站和新城5站进行帮扶,发挥先进带后进的作用,使得两座加油站的燃油宝销量实现了翻倍,用行动推动党建与经营的深度融合。(侯田田)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