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会12351职工热线平台开通运行一周年座谈会召开 张江汀出席并讲话 刘贵堂主持

2020年06月11日15:0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1日电 6月9日,山东省工会12351职工热线平台开通运行一周年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主持会议。

张江汀对一年来职工热线平台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职工热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高水平打造12351职工热线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竭诚服务职工、做强主责主业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一流标准、敢于争先创优、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热线平台工作质量,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张江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走好群众路线,满怀真挚情感,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职工热线平台的影响力、美誉度。进一步做强服务功能,坚持以职工群众需求为导向,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改进服务,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加强跟踪问效,确保职工热线实现高效运转。进一步放大工作成效,加强对职工来电的深度挖掘、综合研判,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职工权益保障、职工队伍稳定等带来的问题和挑战,坚持抓早抓小,努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职工队伍稳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贵堂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更加鲜明地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真正把12351职工热线平台打造成为全省工会组织与广大职工的“连心桥”;更加高效地做好职工诉求办理工作,引入专业力量,加强上下协同,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更加有力地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窗口”意识,提升工作标准,扩大热线影响,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切实打造成为全国一流乃至最优的服务平台。

会上,观看了12351职工热线平台的工作展示,有关同志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

省总工会领导魏丽、蒋石宝、王际仓出席会议;省总工会信访和热线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济南市总工会、济南联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热线平台工作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王瑞良 摄影 洪波)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