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化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2020年06月05日18:3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4日电 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化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恒卫主持会议。槐荫区司法局、平阴县司法局、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济南监狱、济南第二监狱、泉城公证处、市律师协会等七个单位(部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大整顿活动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恒卫主持会议

会议对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结合当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对进一步深化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的客观要求,是推动系统内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要聚焦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巩固好、运用好大整顿活动成果,全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实落地。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要到位。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的根本目标,是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省会标准的定位,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振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强化遵规守矩的纪律意识。要通过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实现“四个明显”: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明显增强,纪律观念、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漏洞、管理短板明显减少,精神面貌、社会形象明显提升。二是专题学习教育要到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经常性学习教育机制,分批分层搞好政治轮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监狱干警大练兵,突出实战实用实效,锻造能打胜仗队伍。三是问题整改落实要到位。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拉出问题清单,分解任务,制定措施,明确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倡树务实导向、弘扬实干之风,让“说了算、定了干、干一件、成一件”成为新时代济南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的鲜明标签。四是活动成果转化要到位。要以“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进一步对标打造“五个济南”新定位、落实新要求,拿出新举措,以推进“六大攻坚行动”的工作实绩展现活动成果。要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工作重心放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着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创建“无证明城市”,擦亮法治济南“金招牌”。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工作,真正让百姓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温暖。

会议要求,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立标杆、作示范、抓落实。要坚持求真务实,以解决了多少问题、取得了多大成效作为检验活动成果的唯一标尺,把好的作风贯穿活动全过程,拿出真招实招,让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新变化。坚决防止学习教育“水过地皮湿”、调查研究“走马观花”、整改落实“雷声大雨点小”等问题,绝不能让反对形式主义走了形式。要营造浓厚氛围,开设专栏对系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宣传,及时总结基层的鲜活做法和典型经验,推广一批亮点品牌,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广泛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活动实效,全面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司法局班子成员;有关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山东频道)

(责编:宋翠、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