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

2020年06月04日15: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后,山东省总工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全省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

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群众的关怀,是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要求迅速组织全省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并把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及时引导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5月6日上班第一天,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主持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全总通知要求,对全省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强化学习理解,把握回信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细致地做好回信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狠抓落地见效,把回信精神作为做好当前工会工作的重要遵循,把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贯穿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让职工群众特别是普通一线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总工会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把回信彰显的鲜明人民立场转化为贯彻党的依靠方针、做实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实际行动;把回信传递的伟大奋斗精神转化为动员组织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把回信贯穿的深刻辩证思维转化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励广大职工在共筑百年梦想中书写闪亮人生的实际行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为强劲动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