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日本赛区初赛在济南科金大厦成功举办

2020年05月31日17: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31日电 科金融合,招才引智。5月30日,2020“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亚洲赛区初赛在济南拉开帷幕,引人关注的是,本次赛事路演项目放在济南科金大厦举办。

2020“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主办单位为中共滨州市委组织部、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大赛设置,时间安排在2020年4月至12月,国内设立北京、上海、济南、深圳4个赛区,根据报名人选情况就近参赛;国外设立亚洲(日本)、欧洲(法国)、美洲(加拿大)3个赛区,采取视频答辩形式进行。

作为整个赛事的服务单位之一—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就设立在济南科金大厦,因为其优秀的科技硬件体系和良好的人才服务体系,故本次大赛亚洲(日本)赛区路演项目就定在济南科金大厦举办。

科金大厦是由山东省科技厅、济南市科技局和历下区政府联合打造的平台,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聚焦金融与科技跨界融合,致力于打造具有济南特色的科技金融创新服务、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金融科技企业加速孵化、动能转换支撑和高端人才创新创业五大体系。大厦于2017年11月投入运营,由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金公司”)来运营管理,该公司是济南历下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主要围绕济南市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和金融中心建设,在省市区三方指导下运营管理科金大厦,同时积极进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布局和资源整合,开展园区运营、集成服务和股权投资业务。

目前,科金公司下设济南科金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历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济南科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家全资子公司,并出资成立了山东亚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及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时还搭建了“微软济南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平台”、“高层次人才项目(山东)加速器”、“亚信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及“新旧动能转换技术支撑平台”等项目平台。

未来科金公司将以科技金融大厦为依托,在项目平台搭建和产业布局的基础上,构建健全的业务体系和服务体系,打造区域和行业影响力,为济南市乃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山东频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