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天免费通行结束! 山东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恢复收费

2020年05月06日09: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原标题:79天免费通行结束! 山东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恢复收费

79天免费通行结束! 山东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恢复收费

  5日,在济菏高速长清段,由南向北进入济南市区的车流量大幅增加。 王锋 摄

  5日下午,五一小长假接近尾声。通过高德导航可见,京台高速、济广高速、济青高速等高速公路返济方向都阶段性“泛红”。据了解,自2月17日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执行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受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期间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的双重拉动,高速公路通行量持续增长。

  根据交通部通知,5月6日零时起,全国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这也就意味着,从2月17日零时算起,全国高速公路已经免费通行了79天,堪称“史上最长免费政策”。

  针对此次高速公路恢复收费,济南一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这其实就是恢复高速公路收费站常态化运营,“就像往常一样,没有安装ETC的车主,我们会提供人工车道或混合车道供其通行。”据悉,目前各收费站尚未收到办理ETC恢复收费的通知,也就是说,当前ETC的办理仍然免费。(李尚隆)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